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郓城县梦迪环卫设备销售有限公司

一般项目:环卫设备、清洗设备、青储机设备、洒水泵、吸粪管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电动垃圾车的省电技巧,你知道吗?
新闻中心
电动垃圾车的省电技巧,你知道吗?
发布时间:2022-10-2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巧妙使用电动垃圾车内循环;我们都知道,车辆空调系统有内循环和外循环两种模式,从字面就能够理解这两种模式的含义,但很多人不会太在意内循环模式。对于电动汽车来说,如果使用外循环模式开暖风,室外的冷空气经过PTC发热芯很难快速升温,导致暖风温度长时间起不来,发热芯一直工作在功率状态,结果就是电耗变高和续航里程缩短。举个例子,如果你的电动汽车PTC加热芯功率为5KW,意味着暖风开到,每小时将消耗5度电,然而大部分车的电池只能储存50~80度电,或者小于50度电,由此可见暖风耗电量占电池总电量的比例之大,这就导致了开暖风后续航里程下降得很快。巧妙使用内循环,可以减少热量的损失,在需要透气的时候适当开开外循环或开窗,车内空气既温暖又清新。
           经济时速匀速行驶;电机区间远远高于内燃机,后者需要适度的风阻来增加发动机负荷,确保其工作在高燃效区间。但对电动车来说,风阻则是越小越好,所以经济时速很低,往往只有30-60km/h,电动车企经常宣传60km/h等速续航,一般比工况续航能长20%。
           避免胎压过低;过低的胎压会增加轮胎接地面积,从而使滚动阻力上升。而且冬天气温低,轮胎内的气体热胀冷缩,从夏天到冬天,就算没被扎胎,胎压肯定是要降的,建议每年入冬前适当补充一次,胎压达到车上标示的数值就行了。
           避免在室外停车;建议大家将车停在室内停车场,有利于减少暖风的使用,达到省电的目的。假设将车停在外面的冰天雪地,车内温度逐渐下降到和室外一致后,这时候再开暖风,车内就很难再热起来,因为冰冷的内饰会吸收暖风的热量,增加PTC发热芯工作时间,白白浪费宝贵的续航里程。